Skip to main content
In the News

建構基於RISC-V的MCU「芯」生態 | 作者 : 顧正書,EE Times China

最近大學、研究機構、晶片廠商和網際網路巨頭紛紛採用和支持RISC-V這一有希望與Arm抗衡的指令集架構(ISA)…儘管建構RISC-V MCU的生態面臨很多挑戰,但巨大的發展潛力值得嘗試,只要RISC-V社群和廠商願意協作,一定能開創出RISC-V的一片「芯」天地。

據權威市調機構預測,2021年全球微控制器(MCU)市場總銷售額預計可達190億美元,出貨量超過250億顆。從2021~2028年,MCU年複合成長率(CAGR)約為10%,到2028年將增至360億美元。IC Insights今年8月發佈的報告顯示,汽車MCU佔據全球MCU市場的40%,預計2021年汽車MCU銷售額將達到76億美元,相比去年成長23%,其中約77%都是32位元MCU。

Read the full article. 

Stay Connected With RISC-V

We send occasional news about RISC-V technical progress, news, and events.